智挠家的烧火棍

咸鱼一条,非常咸的那种。
磕冷CP,最爱是花陆,什么都会磕一点。
文笔渣渣,划重点,要考!
(还是个调色垃圾)

【花陆】花好月亦圆


(七)

又名陆小鸡的恋爱经

设定是楚留香比陆小凤大个十来岁

陆小凤在线变身情感专家

ooc预警,私设很多,比如:陆小凤为什么不穿大红披风?




九月十六,江南夜。

月如白玉盘,高悬自天边。

陆小凤身随心动,要去追寻那“郁金香”的踪迹。

他不是花满楼,他没有花满楼那么好的嗅觉,不过,他却了解风。

风从哪里来,便已经告诉了他“郁金香”的行踪。

陆小凤跟随着风的指引,一路前行。


楚留香初到此地,还不太了解各处的情况。

尽管都是新来的穿书者,不过,他与堂本刚的待遇可是有些不同的。堂本刚是被怪书要求要在这个世界待足三日,而楚留香却不一样,怪书对他倒蛮好,把他漩涡传送来,仅对他说道:

【楚留香,你若想回还,只管说两遍“书来”即可】


堂本刚os:破书,坏书,讨厌书,你对我不公平!!!


楚留香摸了摸鼻子,唇角弯弯,想着:“这倒是有几分意思。”

他四下打量一番,发觉此处温润宜人,比自己的甲板上温度还要高一些,房屋住所大多布置紧凑粉墙黛瓦,临水商铺檐廊纵连,二层小楼比比皆是,原来是到了江南。

楚留香心念一动,显然是已有了主意。


陆小凤足步翻飞,从一间间房屋的屋面上踏过,他已能淡淡的闻到一些花香。

他还不想太费力气,所以他现在看起来竟有些散漫。他想着来人既是以花香相邀,又有明月作陪,想必也是个风雅之人,多半还可能是个美女。

不过陆小凤的心里却叫苦不迭,他那晶亮有神的大眼睛也是愁思遍布,只因他想道:“哎呀,这要是个美女,七童知道了,啧…不好办喽。”

他边找边想,边想边找,旁人看不出什么特别,反正都是看不清他影子的,只不过陆小凤这内心,戏可有点多。


花香逐渐浓郁,陆小凤不是用闻的,而是用看的。

夜深幕重,今晚的天空,没有一颗星星,独留一只白玉盘,孤悬在天边。

就如远远前方那个身影,一身白衣,凭着翼角而立,就仿佛天上那只玉盘,你虽能远远的望见,但却永远不属于这人世间。

陆小凤看着那身白衣,很自然地想到了两个人,一个人是西门吹雪,另一个人是叶孤城,他们两人都素穿白衣,不过他们两人却是这世上最锋利的两把剑,与其为敌,非死即伤。

可眼前那人,却仿如一位误临人间的仙子,夜下风中立,陌上人如玉。

陆小凤笑了笑,想到:“也不知道这仙人,找我能有什么事?”

前方白衣似也听到了他内心的想法,忽的飞身提速,向更远处掠去。

陆小凤看了一惊,前人速度之快,竟是司空摘星也比之不及,他当即收了散漫的心思,生了好胜的打算,运功转气,凤舞九天,直追白衣仙子。


楚留香故意散出花香,为的就是吸引陆小凤前来,就算有其他绿林好汉想插上一手,他们也追不上。此时,他足尖轻点,不论是什么,他都能借上力,就算是风。

听得耳边风声呼啸奔涌,他感受到了从来到这里以来就没有感受过的凉爽与舒适,感知着陆小凤与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近,他微微一笑,又加快了步伐。


陆小凤本来心中已胜券在握,可眼下前方白衣之人又加快了速度,饶是大名鼎鼎的陆小凤也不禁暗叹一声,道:“好轻功!”

一路疾驰,已不知去了多少里,陆小凤心中惊异更浓,眼见着自己与前方那白衣的距离越来越近,可其人到了一处码头,转眼间便消失不见。

他心中不禁又急又气,这人把自己引来,自己却玩消失,这不是玩人呢吗??!


“小友莫急。”

从海面上暮色的深处,缓缓行出了一艘渔船,船头上站着的,自然就是那位仙人。

只见这位白衣仙人,眉若远山,眸似含情,面如皎莹美玉,唇是仰月藏珠。

连陆小凤也不禁看的有些痴了。

如果光是美,陆小凤美女可看得多了,他必不至于如此。关键在于,眼前目似含情眸若繁星的人,赫然是七童啊!

楚留香见陆小凤看自己的眼神不对,赶忙说道:“陆公子,何不上船一叙?”

陆小凤听得说话声,赶忙收回神儿来,道:“理应如此。” 说完,便纵身飞向渔船,飘然落于甲板。

楚留香道:“在下楚留香。烦请公子前来,特地备上些微薄酒,以表歉意,请。”

陆小凤看了他一眼,走向了摆在甲板中央的酒桌。

楚留香摸了摸鼻子,唇角微弯,走到酒桌处,与陆小凤相对而坐。

楚留香道:“陆公子一定有许多话想问,但也不急,我也不会跑,待喝完这杯酒,我们再说。”

陆小凤摊了摊手,道:“看来,我要是喝不下这杯酒,那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

楚留香笑而不语,倒了满满一杯沿海人家自酿的米酒,手腕一转,那装满酒的酒杯,竟是飘在空中慢慢地移向陆小凤。

陆小凤的神色开始凝重起来,世上武功,虽是唯快不破,但物极必反,有时,慢也是一种境界。

他灵犀一指快速闪动,终在第十下时,双指稳稳的夹住了酒杯,酒是未洒落出一滴,他也就着这个姿势,仰头喝完了这杯酒。

楚留香的眼神一亮,这一切不过发生于呼吸之间,可他却是看了个清楚明白,而陆小凤亦是看出了楚留香那翻动十次的手腕。

楚留香赞叹道:“好一个灵犀一指,在下佩服,佩服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楚大侠的轻功手法也是天下罕见呐。”

楚留香道:“陆公子莫要动气,在下此番举动,也是迫不得已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哦?怎么个迫不得已?” 陆小凤不知怎么的,对于眼前人,他就是想无端的耍耍赖。

楚留香给陆小凤又倒满了一杯酒,道:“咱们边喝边聊,夜还长的很。”

陆小凤自己拿了个酒坛子,看着楚留香。

楚留香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道:“此事说来奇诡,但却是真实发生的,便如同你我二人此刻的见面,就犹如天方夜谭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奇怪的事儿,我也听了不少。”

楚留香道:“我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人,你相信吗?”

陆小凤开了酒坛子,灌了一口酒,道:“我信!”

楚留香端起酒杯,小泯一口,道:“为什么?”

陆小凤道:“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,会突然出现一个轻功一流,而且和我一样聪明,甚至和花满楼长得一模一样却能看见的人。”

楚留香惊讶道:“哦?我与花公子竟长得一模一样,这倒是件妙事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看见你,也算了了我的一桩心愿。”

楚留香道:“什么心愿?”

陆小凤仔细的看着楚留香,道:“有生之年,能看到看得见的花满楼是什么样子。” 陆小凤说完,又灌了一大口酒。

楚留香道:“看来你对花公子,真是情深意重啊。”

陆小凤看着天上那只白玉盘,没说话。

楚留香道:“陆公子,我来找你,一是为了能观赏到天下一等一的武功绝学,二来,则是因为我遇到了一些不可解的事情。一些我活了半辈子也弄不懂的事情。”

陆小凤斜撇了楚留香一眼,道:“怎么,连楚大侠都弄不懂的事情,我就能弄明白了?”

楚留香喝光了杯中酒,重重的说道:“你能懂,而且据我所知,只有你能懂!”

楚留香给自己又倒了一杯酒,道:“只因为,你与花公子。”

楚留香苦笑了一声,道:“我漂泊半生,虽也见过男男相恋,可像是你们两个这样的,还真只在书中见过。你可谓是智勇双绝,天下第一,而花公子则是田产良多,富甲天下。你们双方的结合,难道…难道不怕…什么避讳?” 楚留香紧张的、又期待的看着陆小凤。

陆小凤扔掉手中已然空掉的酒坛,又拿了一坛新的打开,醉眼看着楚留香,道:“呵,楚留香,原来我当你是个仙子,是一位大侠,到头来,我才发现,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!我且问你,你追到手了没有?”

楚留香有些结巴的说道:“还…没有…我,不太敢…”

陆小凤又灌了一口酒,打了个酒嗝,道:“活该你半辈子单身!追人嘛,无论是女人或是男人,只要是你认定的,无论他(她)是怎么想的,首先你自己就要诚心!而且,你连说都不敢说,连说出口的自信都不敢有,你就一辈子打光棍去吧你!” 陆小凤抱着酒坛,没好气的看着楚留香。

陆小凤想了想又道:“我想不是你怕世人的想法,而是你怕他害怕世人的非议,对吧?”

楚留香看着手中的酒,道:“是…”

陆小凤笑着道:“爱情和友情可不一样,你要是问我,我给你的建议就是,大胆说出你的想法,至少你不后悔。不过,你要是想一直维持着友情,那也可以。当然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,您别不是单相思吧,强扭的瓜可不甜啊。”

楚留香仰头干了手中酒,哈哈笑道:“陆小凤啊陆小凤,好一个陆小凤!你有你的花公子,我去找我的花疯子!世人只道我盗帅如何快活恣意,却不知我是个胆小鬼!若有来日,在下一定与你一醉方休!再 见 !”


楚留香仰天长笑踏波而去,远远传来他的声音,道:“圆玉当空照,香风伴吾身。与君月下语,不枉自来人。”

“小友,谢谢你。”


陆小凤抱着酒坛子,看着楚留香的背影,也不禁喃喃道:“公子逐波归去,盗帅踏月留香。与君共话交心语,自是神清气爽,豪气绵长。” 话毕,仰头干了怀中这坛子酒。


漆黑的夜,终将过去,天上的圆月也开始浅淡朦胧起来,陆小凤的心却是雪亮的、鲜红的。

花满楼一夜未睡,他守着窗子,一直望向窗外。

忽然,他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,赶紧三步并作两步,翻进床里躺好,装睡。

陆小凤有些踉跄的翻进小楼,他一眼就看出了躺着装睡的花满楼。

当下,他一步一晃的走到床边,看似醉倒,却又不偏不倚,正正好好的压在了花满楼的身上。

花满楼心下觉得好笑,道:“又喝了这么多酒?”

陆小凤压在他身上,闭着眼睛,道:“你不也又没脱鞋么?”




未完待续
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